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4 11:15

Gazprom已获得俄罗斯社交网络巨头VK的主要控制权

作为推动 VKontakte 控制权全面变革的一部分,随着 VK 首席执行官 Boris Dobrodeev 的离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已获得该国顶级社交网络的控制权。此前 Gazprom 通过一系列交易,从该平台控股公司手中收购了大量股份。

两家公司周四宣布,俄罗斯亿万富翁 Alisher Usmanov 旗下的 USM Holdings 投资公司,已将控股 VK 的 MF Technologies 下设机构的 45% 股份转让给俄罗斯保险公司 Sogaz 。

Sogaz 又是 Gazprom 创立的子公司,其拥有 VK 略超 25% 的投票权。对 VK 不熟悉的朋友,或许还记得它的曾用名(Mail.Ru),其控制着这家俄罗斯社交网络巨头之外的许多其它互联网公司。

至于交易的更多细节,目前尚未向外界公布。Gazprom 旗下金融机构 Gazprombank,已将其在 MT Technologies 的股份,从 36% 增加到了 45% 。然后周五,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已将股份转让给 Gazprom 。

VTB Capital 分析师 Valdimir Bespalov 指出:如此一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通过子公司和附属公司,实现了对俄罗斯社交网络巨头 VK 的主要控制权(拥有 50% 以上的投票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