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23:00

广东省政府约谈恒大许家印:同意派工作组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上市代码:HK03333)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当晚立即约谈了中国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

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

为了确保投资者利益,实现复工保交楼,许家印此前一直在在变卖个人资产为恒大输血。

从7月1日到11月中旬,许家印通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向恒大集团注入超过70亿元现金。

在此期间,恒大没有融资,销售继续,同时还要保证财富每月10%的兑付、总部员工发薪、境内外债券付息,并推动全国各地项目复工复产。

11月26日,据港交所披露,许家印、旗下公司XinXin (BVI) Limited和妻子丁玉梅以2.23港元的均价,出售36亿股恒大股份,套现约80.26亿港元,二人的股比例均由76.69%降至67.87%,XinXin (BVI) Limited持股比例由70.72%降至61.88%。

许家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中表示,对于现在的恒大来说,化解风险自救的关键是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

消息称,恒大还曾经计划出售恒大物业、恒大汽车、香港总部大楼等旗下资产,以快速回笼资金,但始终未能成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