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0:01

SiFive发布Performance P650:RISC-V应用处理器新旗舰

作为 RISC-V 的行业领导者,SiFive 刚刚宣布了 Performance P650 处理器。顾名思义,P650 是 SiFive Performance 高性能应用处理器家族的最新成员,可为数据中心、移动、车载、边缘计算等领域提供有力的支持。预计不久后,下游市场将陆续迎来基于 SiFive Performance P650 的硬件实例。

(来自:SiFive 官网)

SiFiv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Yunsup Lee 博士称:

SiFive 使命是响应半导体行业对更多处理器 IP 选项的呼吁,公司专注于将基于 RISC-V 架构的创新处理器技术推向市场”。

自今年早些时候发布 Performance 系列 RISC-V 内核以来,SiFive 一直在不断突破以往所能达成的性能极限。

而 SiFive Performance P650 的到来,进一步兑现了该公司对于持续显著改善性能体验的承诺。

本次发布,也是 RISC-V 处理器迈向高性能应用场景的长期愿景的重要一步。

据悉,SiFive Performance P650 构建于 SiFive Performance P550 处理器 IP 的基础之上。

在保持高效率核心流水线的同时,P650 还扩展了处理器指令的发布宽度,为每周期时钟带来了让人印象深刻的 40% 性能提升。

结合架构增强和最大时钟频率,P650 的整体性能,还较 SiFive 上一代旗舰处理器提升了 50%(预估 11+ SPECInt2006/GHz)。

P650 还使用了 Coherent Multicore Complex 多核复合体架构,可扩展至 16 个核心。

此外搭配平台级内存管理 / 中断控制单元等基础系统组件,支持用于虚拟化的新 RISC-V 虚拟机管理程序扩展。

按照计划,SiFive Performance P650 预览版架构定于 2022 年 1 季度向头部客户提供,并于年中全面上市

最后,在即将于 12 月 6-8 日召开的 2021 年度 RISC-V 峰会上,Yunsup Lee 博士也将在 Moscone 会议中心的主题演讲期间,与大家共同探讨更多细节和未来的产品方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