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14:45

“看板娘”养成计划:B站小规模测试虚拟人物养成功能 与QQ秀类似

近日,有网友反馈称收到了B站关于新功能的测试邀请,参与测试的项目名称为看板娘测试”,主要内容则围绕对B站看板娘的个性化养成与换装展开。

据悉,看板娘测试是B站近期的一项大计划”,接受测试邀请的用户可以将B站的看板娘放置在个人主页的背景中,并且支持用户对看板娘进行换装等自定义项目。

此外,用户也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在B站的两位看板娘(22娘和33娘)之间进行切换,不同的看板娘有不同的性格,会以不同的语气和用户进行交流。

除了装饰外,看板娘也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定的帮助,在当前版本点击界面右侧的天气即可获取当前所在地的实时天气,后续应当会有功能扩充。

在付费上,和QQ秀类似,这一虚拟人物养成功能的主要付费点集中在了看板娘服装的购买上,用户需要使用B币(B站的付费货币,与人民币1:1兑换)为看板娘购买服装,进行个性化装扮。

整体来说,B站的虚拟人物养成功能将会成为B站后续生态衍生的重点之一,承担起增长用户留存时间,强化用户粘性与社交积极性的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