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13:15

新Linux内核调度程序补丁可提升AMD Zen处理器的某些工作负载性能

由 Linux 内核邮件列表可知,开发人员正在审查一组两个补丁,以调节内核调度程序的某些行为。对于 AMD 霄龙(EPYC)/ 锐龙(Ryzen)处理器的用户来说,新补丁有望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其实去年,Linux 内核调度程序的代码已迎来部分调整,以允许 NUMA 节点之间的非均衡浮动,除非 1/4 的 CPU 内核占用率高于正常水平。

资料图(来自:AMD | PDF)

此前,仅当目标节点有效空闲时,Linux 内核才允许 NUMA 节点之间的非均衡调用。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 Linux 内核开发者 Mel Gorman 去年写道,他们已经重新审视了内核 NUMA 节点之间的非均衡变化。

在最后一级缓存(LLC)和节点之间未构成 1:1 关系的情况下 —— 以拥有多个 LLC 的 AMD Zen 处理器为例 —— 这么做可能并不是充分发挥其性能的最优解。

好消息是,随着新内核调度补丁的到来,Linux 将能够考虑到多个 LLC 的 NUMA 不平衡,从而带来性能体验的进一步提升。

由 Mel Gorman 分享的跑分成绩可知,AMD Zen 3 平台可在 Stream OpenMP 内存基准测试项目中,迎来高达 180 ~ 268% 的改进。

截图(来自:LKML)

在 CoreMark CPU 综合基准测试项目中,最大提升也达到了 15%(至少也有将近 10 % 的提升),此外 SPECjbb Java 工作负载的性能也有所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