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7 18:30

再也不怕信号弱!华为公布车辆定位方法专利

11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公布一种车辆定位方法及装置”专利,可实现弱信号空间内准确定位,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0年5月21日。

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在车辆进入半封闭空间后,监测车辆是否位于定位系统的预设范围内,根据地图中预设系统的位置信息对车辆进行定位。

该专利可实现车辆在信号较弱的隧道、停车场等空间的准确定位,提升车辆在信号不佳的空间中定位的鲁棒性。

值得注意的是,自进入2021年以来,华为申请过多个汽车相关专利,包括:驾驶风险评估专利、自动驾驶积水深度测量专利、车顶调节系统专利、控制智能汽车车速专利等。

另外,目前华为与车企强强联手,多款新车都融合了华为技术。据悉,阿尔法S华为HI版将于第四季度开展小批量产交付。

该车该车搭载了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支持400TOPS算力、高精地图。与此同时,该车还首次搭载了鸿蒙OS智能座舱,可以实现多终端设备协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