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7 12:30

贾跃亭收到美国退市警告:FF财务状况堪忧 被质疑没有量产车的能力

贾跃亭造车梦又要碎了?从目前情况看,FF正在遭受着严厉的监管,因为他们的财报发布不符合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警示函内容指出,FF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被列为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收到退市警示函后,允许FF在60天之内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合规计划,如果获得纳斯达克审批通过,可以在报表到期后180天内重新获得合规。

FF方面表示,在收到警示函的前两天,公司已经向纳斯达克提交一份关于为何推迟发布财报的文件。文件中提到,FF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调查结束之前无法提交财报。至于调查何时会结束,FF自己也无法确定。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报告,让贾跃亭和FF如此狼狈?FF在官方文件中所说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指的就是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中文译为美奇金投资)在今年10月份出具的一份做空报告。在这份长达28页的报告中,美奇金投资根据公开资料,细数FF多条罪状。归结起来有三点:

1、没有量产车的能力。

2、财务状况堪忧,融资补空没有尽头。

3、贾跃亭真的靠住吗?

关规定要求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委员会提交定期财报。FF这一行为明显违反以上规定,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可能真的会被退市。截至今日,FF的市值已经腰斩,发行价每股13.98美元,总市值约45亿美元,如今股价仅剩6.35美元,市值跌至20.6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FF首款量产车型FF91将在2022年量产上市,网上还流传很多关于FF在国内选址建厂的消息,但官方并未给出回应。建厂造车事宜还没有进展,如今又遭遇退市风波,难道贾老板的造车梦又要碎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