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8:05

自称“炒菜界的海底捞”!河北小放牛被海底捞起诉

11月23日消息,天眼查显示,河北小放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小放牛”)新增开庭公告,这家公司被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底捞”)告上法庭。

据报道,这起纠纷案的缘由是被告河北小放牛在店铺宣传活动中使用炒菜界的海底捞”这一营销词汇,该营销词汇中海底捞”三字与原告注册商标组成文字完全相同,目的是以海底捞”来比拟自身商标,借助海底捞”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消费者。并且在消费者对小放牛服务产生负面评价时,同时也会对海底捞的声誉造成影响。

起诉书显示,小放牛将面临100万元赔偿,并且海底捞还要求其在位置连续刊登声明至少30天,就其侵权行为消除影响。

对此,河北小放牛作出回应,称并非有意侵权,也将接受和尊重最终判决结果,炒菜界的海底捞”是顾客在评论和反馈中反复提及的。

海底捞方面则表示,欢迎同行之间的交流,但所有的商业行为应该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