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9:48

密码学家对Crypto一词被套用到“加密货币”上感到不满

作为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刚刚迎来了一个新的名称 —— Crypto.com Arena 。显然,此举反映了场馆业主与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达成的新赞助协议。对于币圈的狂热粉丝们来说,这可能是个十足的利好。但另一方面,密码学家们却对“加密”(Crypto)一次被滥用而感到愤懑。

《卫报》报道指出,如果在《韦氏词典》中查找“crypto”这个词,你会发现它是“密码学”(cryptography)的缩写,完整释义为“信息的计算机编解码”。

然而在 Google 上搜索 crypto,你只会被满屏的加密货币相关信息给搅得心烦意乱。于是在币圈概念炒得火热的同时,密码学家们也在付出持续的努力。

过去几年,他们一直在社交媒体上重复解释 crypto 的本意(crypto —— it means“cryptography”),甚至推出了宣传用的 T 恤和连帽衫。

科罗拉多大学法学院 Silicon Flatirons Center 执行主任、兼 T 恤设计者 Amie Stepanovich 表示:“数十年来,crypto 一直被用作密码学相关事物的速写前缀”。

TheVerge 报道指出,自 1993 年以来,crypto.com 域名一直掌握在密码学专家 Matt Blaze 手中,且他一再拒绝了潜在买家的邀约 —— 即使随着加密货币的兴起,他本可轻松赚个数百上千万美元。

早在 2018 年,他就在一条推文中称:“我们认为将加密货币称作 crypto 是个糟糕的决定,这对加密货币和密码学本身都造成了不良后果”。

然而最新消息是,如果你现在前往 Crypto.com,只会看到由马特·达蒙(Matt Damon)主演的一段巨幅宣传视频,以传达“投资加密货币与攀登冰崖或飞入太空一样勇敢”的隐喻。

显然,在精通 crypto 单词含义的技术人员群体中,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正如多年前一直对此保持激进态度、来自新闻自由基金会的 Parker Higgins 所指出的那样 ——

“密码学专业人士天生就该深度投入相关研究,毕竟加密设计与破解始终是一对主要矛盾,只要有那么一丢丢突破口,都可能导致整件事功亏一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