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1:36

与高通有协议 微软Windows 11不支持苹果芯片

【TechWeb】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拒绝为基于Arm架构的苹果M1系列芯片电脑提供 Windows 11系统,原因在于其与高通公司签署有秘密独家协议。

据开发者论坛XDA-Developers消息显示,高通与微软一直有一项特殊协议,基于Arm架构的Windows系统仅在配备高通芯片的设备上可用。消息人士称该协议将很快到期,但还不清楚具体时间,这也意味着届时微软最终将能够将Arm版本Windows系统授权给其他芯片制造商。

据悉,微软和高通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在2016年首次宣布了基于Arm架构芯片支持的Windows操作系统。

自去年M1芯片电脑开售,苹果不再提供Boot Camp(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公共测试版软件),也没有官方的Windows系统支持。现在,在M1 mac上运行Windows的唯一方法是使用虚拟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