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08:46

苹果市值一夜大涨719亿美元 重回全球市值榜首

近几年电动汽车成为科技圈最热门的话题,已经有不少科技公司纷纷表示布局智能汽车,而苹果公司也很早就传出也要研发电动汽车。就在美国时间11月18日,彭博社报道称,苹果正在着手开发电动汽车,聚焦全自动驾驶技术,或不配方向盘和踏板。这款汽车最早将于 2025 年推出。

在彭博社发布了该消息之后,美股当地时间11 月 18 日,苹果股票收涨2.85%,报157. 87 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超 25900 亿美元,当天,微软上涨0.6%,市值为2. 56 万亿美元,苹果也超过了微软重回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负责开发Apple Car的团队之前被困在两种不同的开发路径之间进行选择:一种更传统的电动汽车,具有一些增强的驾驶辅助功能。后一种车辆,能够在没有乘客控制的情况下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现在,根据彭博社的报道,Project Titan(苹果的 Apple Car 代号)和新项目负责人 Kevin Lynch 似乎决定走后一条路线,苹果希望打造一款没有踏板或方向盘的全自动汽车。

当然,决定制造一辆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汽车制造商发布L5级自动驾驶汽车,其定义为在任何条件或驾驶情况下无需任何人工干预即可自行驾驶的汽车。

之前传闻苹果在电动汽车方面可能与现代汽车合作,由现代汽车提供一个电动汽车平台,苹果可以在此基础上构建其技术,但据称现代汽车高管希望避免被降级为零部件供应商之后,交易谈判最终破裂。

在电池方面,传闻苹果的合作也不太顺利。之前传出苹果和宁德时代 、比亚迪谈判,但两家公司都拒绝在美国建厂,且单独为苹果公司成立一个团队。而目前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厂商中,还可以选择的合作对象为三星SDI、LG能源解决方案、松下等几个厂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