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9:58

阿里Q2财报发布:营收破2000亿 年度活跃消费者已达12.4亿

11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200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调整后净利润2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9%。

截至2021年9月30日,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约12.4亿,同比增加约6200万。其中9.53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2.85亿消费者来自海外,反映了持续投入的结果。

在总收入中,由阿里云菜鸟构成的企业数字化及服务板块收入已经在截至9月30日止的6个月同比增长32%,贡献了超过57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其中,云计算业务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3%至人民币200.07亿元,连续四个季度盈利。阿里云在海外市场也获得高速增长。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阿里云海外市场规模增长10倍以上。

截至目前,阿里云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日本、德国、迪拜、美国等25个地域建立了数百座云数据中心,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

截至9月30日季度,阿里巴巴国际商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4%至人民币150.92亿元。这些新业务表现均优于市场预期,有望成为驱动未来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多元化新引擎。

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越来越成为衡量全球企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经营的重要指标。9月,阿里巴巴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及弱势群体关爱等十个领域的行动。

9月,阿里巴巴交易了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是互联网行业最大的绿色电力交易主体。今年天猫双11首设绿色会场,超过2000个商家参与并提供50万款绿色商品,超过400万人次在线上线下参与快递包装绿色回收。

最新统计显示,全国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5亿户。今年以来,淘宝天猫平台陆续推出生意参谋等商家运营工具免费等超30项商家扶持举措,以帮助商家降本增效,营造更健康的平台经营环境,已至少为商家降低经营成本约150亿元人民币。

截至9月30日,菜鸟网络运营超过300万平方米的跨境仓库以支持跨境物流,菜鸟乡村驿站则覆盖欠发达地区超过1000个县和乡镇,提升物流效率和体验,日均处理的包裹量同比增长超过280%。

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还宣布主动调整收入预期,以期一方面能够更加大刀阔斧投资未来,为未来发展打开新空间;一方面更多承担社会责任,投入到科技创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发展所需中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本季度,阿里巴巴继续围绕内需、全球化和云计算三大战略坚定投入,为集团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阿里巴巴生态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约12.4亿,单季净增长6200万,正稳步走向服务全世界20亿消费者的长期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