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1:40

Ingenuity火星直升机准备滑过隆起的山脊并在Séítah南侧边缘降落

随着第15次飞行,Ingenuity开始了返回位于Octavia E. Butler Landing的“莱特兄弟机场”的旅程。这是“毅力号(Perseverance)”在2月份跟Ingenuity降落的地点。这次飞行是以最近增加的2700rpm的转子速度进行的。在审查了第15次飞行的数据后,Ingenuity团队准备在11月18日周四之前尝试第16次飞行。

据悉,第16次飞行将会是一次较短的、109秒的飞行。Ingenuity将爬升至33英尺(10米),以3mph(1.5m/s)的速度在隆起的山脊上滑行,然后在Séítah南侧的边缘附近降落,飞行距离为380英尺(116米)。据悉,该次飞行计划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均匀地拍摄9张彩色返地(RTE)相机系列图像,方向为西南方向,跟飞行路线相反。

如果可以在第9次飞行中一直飞过Séítah,那么科研人员为什么要把返回的路径分成多段?据了解,Séítah的地形对Ingenuity的导航算法来说特别具有挑战性。因为导航算法假设地形平坦,所以地形高度的任何变化都会引入航向误差。在第九次飞行中,Ingenuity在距离164英尺(50米)半径的目标机场中心154英尺(47米)的地方降落。不过这一次飞行的航向误差倒不那么令人担忧,因为Séítah南侧的地形是良性的,它允许降落位置有着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然而,Séítah北侧的地形更多的是岩石。因此,飞机必须在返回的路径上对降落位置拥有更加精确的掌控。第16次飞行将处理凸起山脊的棘手地形。由于误差可能会在长时间的飞行中积累起来,所以Ingenuity可以通过在这些山脊上进行短途飞行来达到减少累积的航向误差的目的。

第16次飞行将为Ingenuity在第17次飞行中穿越Séítah做准备,进而使人类更接近目前的目标--莱特兄弟机场。在等待“毅力号”在飞行17之后赶上的同时,Ingenuity团队正在考虑进行一次飞行软件更新以启用新的导航能力并使Ingenuity为今后的飞行做好准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