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6:31

Respira希望用可穿戴设备监测用户的肺部健康状况

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可穿戴设备被用于测量人们身体的各个方面。Sylvee是Respira实验室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可穿戴设备,它可以持续测量肺功能--非常适合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哮喘患者,以及其他可能暂时肺功能下降的人。

Sylvee是一种佩戴在肋骨下部的产品,它承诺无需向任何东西吹气就能轻松、持续地评估肺部功能。这款可穿戴贴片有嵌入式扬声器和麦克风,可以测量声学共振的变化。该公司声称,这是肺部空气量变化的良好代表--这是肺功能测试的基础。

Sylvee通过其扬声器产生噪音,然后使用麦克风来测量所产生的声音。其理论是,如果有气囊腔,这将改变声音的质量。这款可穿戴设备利用其收集的数据来测量肺部体积、容量、流速和任何被困的空气。

“成熟的科学表明,使用低频声音可以以90%以上的精确度测量空气滞留。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声学共振频谱与健康对照组相比有明显的差异,”Respira实验室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ia Artunduaga博士解释说。“有1亿多美国人受到COPD、COVID-19和哮喘的影响,而且人口老龄化严重,远程准确监测肺功能并及早发现问题以避免严重后果,可以挽救生命。我们的目标是尽早发现异常,在家里实现早期治疗,并使患者有能力管理自己的健康。”

该产品--Sylvee--是以Artunduaga的祖母的名字命名的,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症状迅速恶化后死亡。

“该设备有利于早期诊断和管理急性恶化,这是呼吸道疾病患者必须避免的。我们为医生和病人提供重要信息,使他们能够更早地做出医疗改变,防止住院,”Artunduaga博士说。“这就是发生在我祖母身上的事情。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症状突然加重,不幸去世。因为这种可怕而常见的结果,我离开了我的医学生涯,并致力于设计Sylvee。”

Respira实验室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即通过对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500多名患者进行大型试验,使测量空气截留的准确性达到90%。他们还计划到2022年底在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该设备目前处于原型阶段,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