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10:03

百亿上市公司要出资和马斯克造火箭 利欧股份股价暴涨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昨日晚间,A股公司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美元参设合伙企业,合作投资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此消息一出,很快带来引发行业关注。今日,利欧股份的股价直接暴涨,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利欧股份股价为2.67元,涨幅高达9.88%。

具体来说,利欧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利欧投资签署了《Agreement of Limited Partnershipof Tomales Bay Capital Anduril III,L.P.》。利欧投资将对Tomales Bay CapitalAnduril III,L.P.(简称“TBCA”、“合伙企业”)出资5000万美元。合伙企业的投资标的为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SpaceX”)。SpaceX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空技术公司,从事火箭发射、卫星通讯(Starlink)、太空运输以及其他太空探索业务。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针对存在的风险,公司称,本次投资的标的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将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亏损的风险。若发生上述风险将导致投资失败或亏损,从而影响公司本次交易的投资收益,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该事宜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悉,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机械制造业务和数字营销业务。财报数据显示,利欧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4亿元,净利润亏损8800多万元。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利欧股份的股东户数为21.83万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