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20:56

国美回应“通报员工上班摸鱼”:遵循员工手册对员工进行管理

快科技获悉,今日,一则国美通报批评员工上班摸鱼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据@老板联播 消息,11月16日,国美发布《关于违反员工行为规范的处罚通报》。

文件显示,在8月30日-9月30日期间,国美总部针对非工作流量信息进行统计排查后,发现部分员工在工作区域内占用公司公共网络资源从事与工作无关事宜,如: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听音乐等。根据公司规定11位员工(包括一名外包)进行了通报和相应处罚。

网曝截图显示,该通报具体到部门、楼层,以及非工作流量的详细信息,比如:腾讯视频(10.3G)、抖音(2.8G)、爱奇艺(0.3G)等等。

据国美媒体祖新报道,经向国美集团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证实该文件确实存在,站在公司的角度,一定会遵循员工手册,对员工进行一定的管理。”

该负责人称,公司午休时间是12:00-13:00,有的员工看视频就用了22G,实际核算下来,可能累计看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视频,任何一家公司的午休时间应该都没有那么长。

如果有员工能给出合理的解释,比如午休看了视频后忘关后台,这种情况是可以相互理解,HR那边都会做一个正确的判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