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4:21

传谷歌已搁置Pixel Fold折叠屏智能机项目

尽管 Google 很早有意开发折叠屏 Android 设备,但近年我们只看到少数智能机厂商跃入这一市场。即使 Moto、三星华为等厂商已经完成了早期产品投放,传说中的 Google Pixel Fold 还是遥遥无期 —— 到底是战略上过于谨慎,还是当前并非最佳时机呢?

概念渲染图(来自:LetsGoDigital | Waqar Khan)

TechSpot 指出,早在 2019 年 5 月,Google 就曾公开表示其正在试验可折叠显示技术,并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然而当时的 Pixel 开发负责人表示,他们尚未真正敲定一个明确的用例。

转眼两年过去,三星都已经推出了第三代产品,并且攻克了供应链方面的种种挑战。按理说,此时距离 Pixel Fold 的推出,就只差临门一脚了。

然而显示供应链顾问(DSCC)Ross Young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Google 已决定搁置 Pixel Fold 折叠屏智能机的推出计划,意味着我们不会在 2021 年内 - 2022 上半年迎接它的到来。

爆料人称,Google 认为 Pixel Fold 未具备预期中的竞争力。早些时候,Ross Young 还声称该机将不得不配备非顶级的相机传感器。结合多方面的因素,Google 最终选择了最符合该公司利益的搁置策略。

考虑到可折叠产品仍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品类,能够承受其定价的消费者,显然也期望着拿到最尖端的硬件,而不希望在相机传感器等规格上有所妥协。

最后,通过留出更多的时间,Google 有望继续打磨 Tensor 定制芯片组,同时期待着全球供应链状况能够尽快迎来好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