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3:50

哈利波特手游就女性巫师模型问题致歉 将彻查并修改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近日网易游戏旗下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游戏内女性角色吐舌头一事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反感。今天中午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工作室发布一篇致歉信,就这一问题正式道歉,该工作室表示工作室内部深刻反省,游戏内外其他不恰当的素材设计,也将彻查并进行修改。

该工作室表示:首先,这个问题造成了诸多玩家的不快,尤其是给广大女性用户造成了不良的游戏体验,这违背了我们的制作初心,在此向各位给予诚挚的道歉。

工作室称,造成这一问题的愿意,是因为为所有角色都研发了丰富的表情系统,而其实现基础是数量及其庞杂的面部、口腔骨骼,并且需要程序实时运算。在战斗场景,当程序进行实时演算时,错误进行了口型适配系统的叠加运算,从而导致了一些异常表现的BUG。

他们还解释了为什么只有女性角色会出现吐舌头的动作。工作室称,针对男女性角色建模使用同一套开发逻辑,在战斗场景,男女角色受击后均有概率出现此类异常表现,从概率上看男女角色出现此类BUG的分部是1:1.工作室基于女性面部表情更丰富的特质,在设计女性模型时相对更加复杂,有更多的骨骼点和更大的表情幅度,这导致在出现相同BUG的基础上,女性骨骼会更突出约三分之一,而非在女性角色上进行了区别对待。

最后,该工作室表示,将从源头抓起,对游戏内外其他不恰当的素材设计,也将彻查并进行修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