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1:44

FreeBSD季报:改善启动时间 优化Linux安装包兼容等

FreeBSD 项目组今天发布了最新的的季度状况报告,强调了在这个开源 BSD 操作系统上所取得的工作。即使在疫情和物理事件的限制下,FreeBSD 的开发者们仍然在他们的目标和技术路线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 7-9 月的这个季度里,FreeBSD 的一些成就包括

● FreeBSD 为其 200 万美元的预算筹集了 18 万美元的资金。他们的预算增加源于他们的技术路线图和现在支付更多的开发人员。FreeBSD 正在努力实现更好的 WiFi、图形和硬件支持,他们还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实现 Thunderbolt 3 和 USB4 等功能,以及安装程序改进、新的性能工具和 Bhyve 的虚拟化改进。

● FreeBSD 的端口集已经达到了 46.5 万个端口。

● FreeBSD 已经在加快启动速度方面取得了进展。在开始的 30 秒基线上,之前的工作缩短了大约 5 秒。在过去的这个季度,更多的改进导致了另一个近 10 秒的缩短... 但这仍然使FreeBSD的启动时间停留在 15 秒左右的基线上,并承认在这个领域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 改进上游 LLDB 14.0 作为 LLVM 调试器,以提高在 FreeBSD 上的体验。

● 用于在 FreeBSD 上运行 Linux 安装文件的 Linux 兼容层增加了对更多系统调用的支持,使 64 位 ARM Linuxulator 更接近 x86_64 的状态,等等。

● 针对AMD64的UEFI启动改进。

● 在FreeBSD上支持打洞,将一个连续的字节范围变成一个给定文件的洞。有了FreeBSD的支持,OpenZFS和TMPFS现在也支持在这个BSD上打洞了。

● 改进了英特尔 WiFi 无线驱动支持。

● Realtek RTW88 驱动程序从 Linux 到 FreeBSD 的初始移植已经完成。

● 继续在 FreeBSD 上支持 WireGuard,包括利用 FreeBSD 内核 OpenCrypto Framework (OCP) 的数据路径。

● 对 Valgrind 内存分析器的官方支持已经在 Valgrind 3.18 上线了。

● FreeBSD 的 Wine 继续被更新和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