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10:28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旅游博主亵渎烈士墓获刑7个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日,旅游博主李奇贤亵渎边防烈士墓 一案开庭胜利,皮山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李奇贤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责令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通过国内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经查,2021年7月15日,被告人李奇贤先后踩踏刻有烈士陵园名称的石碑底座,在陈祥榕烈士墓前嬉笑摆拍等。同日12时许,李奇贤将上述照片在微信朋友圈(5000余名微信好友)公开发布,经多名微信好友指出照片内容对英雄烈士不尊重后,遂删除该内容。

为获取流量关注,14时许,李奇贤再次将照片发布至今日头条个人账号“小贤Jayson”,上述照片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扩散,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造成恶劣影响。9月30日,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奇贤提起公诉,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庭审中,李奇贤推翻原有罪供述拒不认罪,检察机关依法提出有期徒刑七个月的量刑建议。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采纳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和量刑建议,作出上述判决。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大V”还是“小V”,侮辱和诽谤英烈名誉、亵渎英烈精神必定付出应有代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