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3 13:24

挂面也要涨价了!“面业股”克明食品宣布调价 网友直呼面都吃不起

酱油、瓜子、纸巾、食用盐、食醋、豆奶、速冻食品等大众消费品纷纷宣布涨价之后,终于轮到主食了。

11月12日晚,克明食品公告,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但未提及涨价幅度。这是这家面业第一股”自2012年上市以来首次公告提价,财报显示其主要产品为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

克明食品在公告中称,鉴于面粉、包材、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

克明食品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克明食品最新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75.56万元,同比下降73.7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加5.23%,实现净利润3263.5万元,同比下降50.57%。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一直专注于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包括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产品,其中面条产品占比约六成。中国基金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公司自2012年3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首次公告产品提价。

对于面条涨价,网友首先想到关灯吃面”,表示韭菜们以后想关灯吃面都吃不起咯”。有的表示公司首先应该控制自己的成本而不是涨价,也有的称都涨价为啥克明不能涨”。

克明食品最新披露的股东数据显示,其最新股东户数为4.36万户,比10月底略有增加。

自10月12日晚间酱油龙头海天味业率先宣布涨价以来,本轮大众消费品上市公司宣布涨价的已超过10家。包括海天味业、雪天盐业、加加食品、洽洽食品、安井食品、佳禾食品、祖名股份等多家行业头部上市企业,覆盖调味品、速冻食品、休闲零食、饮料等多个细分领域。

而这些大众消费品价格的上涨,无一例外都是由成本推动,通胀压力正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传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