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15:11

亿万富翁Andrew Forrest的新挑战:2022年前首艘氨气动力船投入使用

在氢气采矿卡车和氨气动力机车方面取得快速成功之后,澳大利亚矿业亿万富翁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宣布开启新的挑战:在 2022 年前让世界上第一艘氨气动力船投入使用。这艘船将会在长 246 英尺(75米)的 MMA Leveque 号上进行改造,这是一艘在新加坡注册的辅助船,到目前为止,主要用于将化学品和钻井液运送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海上钻井平台。

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涉足氨气航运项目,例如来自芬兰的 Wartsila 公司。该公司以制造大型内燃机而闻名,现在它正和一家挪威公司合作,在一艘船上改装内燃机,将使用 70% 的氨。这计划在 2023 年完成,之后该公司计划提高氨的比例。

希腊的 Avin 国际公司已经启用了一艘 900 英尺(274米)的准氨气油轮,尽管它最初将使用化石燃料,据推测招商局重工(江苏)将在 2024 年向复兴航运交付一系列准氨气就绪汽车运输船。

在电动而非燃烧方面,挪威的 Eidesvik 公司正在与 Fraunhofer 团队合作开发“维京能源”(Viking Energy)号,这是一艘供应船,通过裂变反应堆、燃料电池和催化转换器,使用氨为电力驱动系统提供燃料。这也预计将在 2023 年商业化。

Forrest 旗下的清洁技术企业 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FFI),这是他的矿业公司 Fortescue Metals Group(FMG)的子公司,正在开展一系列与绿色氢气有关的令人眼花缭乱的项目--这既是 FMG 努力使其自身的采矿业务脱碳的一部分,也是为了让尽可能多的手指进入新兴氢气领域。

今年8月,Forrest 宣布,FFI 团队花了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将FMG的一辆巨大的采矿运输卡车改装为使用氢燃料电池,该公司将在2025年后开始在其车队中推广这一试点。今年早些时候,该团队成功地将混合氨作为机车发动机的燃烧燃料,这是它正在努力追求的另一个项目。

Forrest 最近宣布和 Universal Hydrogen 合作,为航空项目提供清洁燃料,直到2035年,而且它将开始建设一个电解器的制造设施,这将是目前整个全球制造能力的两倍以上。它正在约旦、印度、巴西、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阿富汗和澳大利亚等地建设绿色氢气生产设施,并已签署协议,成为英国最大的绿色氢气供应商。

FFI 的新目标是推出世界上第一艘以氨为动力的船舶。FFI 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与 MMA Offshore Limited 合作,对这艘 75 米长的船进行改装,使其几乎可以完全使用绿色氨水。该船目前使用四台康明斯柴电发动机,总功率为 6920 马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