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09:21

谷歌推出帮助语言障碍人士的沟通应用 Relate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在Google Inventors活动期间,谷歌集中对外展示了目前Google基于AI技术的创新性技术产品,推出展示了帮助语言障碍人士进行对话的Project Relate应用。

图片来自 Google

谷歌推出了Project Relate的测试版应用程序,志愿者可以在g.co/ProjectRelate网站上报名参与。Project Relate是一款Android平台上的App,专为有语言障碍人士使用。这款App可以为这类人群创建量身定制的语言模型,并具有听、重复与帮助三个主要功能。

有语言障碍的人可以将其作为语音助手使用,同时为改善谷歌语音识别的多年研究工作作出贡献。其目的是使谷歌助理以及其他使用语音转文字和语音转文字的功能,更加包容那些影响其语言的神经系统疾病用户。

据介绍,目前这款应用还处在早期研发阶段,但谷歌的研究团队已经收集了超过一百万个语音样本,同时也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等地寻找讲英语的测试人员来试用该应用程序并提供反馈以帮助改进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