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8:55

成格力子公司 银隆新能源宣布更名为“格力钛”

11月11日消息,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文,宣布公司自11月9日起更名为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原公司所有业务由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经营,各类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格力和银隆新能源的关系可以上溯至5年前。2016年格力电器曾试图收购珠海银隆,准备跨界造车。但遭到董事会反对,最终失败,随后董明珠以个人身份入股珠海银隆,持股10%。

对于为什么要投银隆,董明珠在2019年表示:新能源是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下来,我们没有在汽车行业在市场有话语权。我就觉得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用我们自己做出的产品来贡献社会,我觉得才是真的有价值的。”

今年8月,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以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银隆新能源3.3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0.47%。

同时,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

至此,格力电器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11月5日,格力电器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尚未完成收购银隆股份的全部程序,尚未取得银隆控制权,银隆三季度尚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此番更名后,格力钛新能源”便打上了格力”的印记,后续任何新动作,将备受市场和业界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