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17:54

美参议员希望制定新法案 以允许线上用户摆脱个性化推荐算法

上周,来自美国两党议员的一个小组,提出了一项旨在限制“个性化算法”的新法案。若获得通过,用户将能够选择是否允许线上平台通过他们的个人数据来提供更具定制化的内容。据悉,这项名为《过滤气泡隐私法案》的提案,旨在阻止技术平台在未实现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利用“不透明算法”来控制用户可见到的内容。

起草者希望《Filter Bubble Transparency Act》能够适用于任何员工规模超过 500 人、收集超过 100 万用户数据、或过去三年平均营收超过 5000 万美元的在线平台。

与此同时,作为参议院在今年 6 月提出的一项法案的众议院版本,这项提案也考虑到了面向小型科技公司、研究团体和适龄内容过滤器的一些例外规则。

议员们表示,该法案有助线上平台用户更好地了解算法是如何控制其所能看到的内容的。

参议员 John Thune(R-SD)曾在 6 月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社交媒体和其它互联网平台提供其服务的透明度,显然是越高越好”。

此外参议员 Richard Blumenthal(D-CT)指出 —— 大型科技企业的算法具有“可操纵性”—— 并且对此类“剥削用户”的行为加以指责。

不过更早的时候,苹果已经率先在自家生态中启用了“应用追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条款。

即使导致社交媒体平台痛失数十亿美元,但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仍坚定推动“允许 iOS 用户主动退出主打定向广告的数据收集”的新政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