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7:20

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五家视频平台 整改会员还需看广告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此前视频平台会员仍需观看多达12种广告的报道,近日,浙江省消保委约谈存在该问题的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PPTV五家平台。

浙江省消保委在约谈会上指出,五家平台开通会员后,依然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广告,如前情提要广告、暂停页面广告,片尾广告、弹窗广告、跑马灯广告等。一些广告页面极易误点,跳转至广告页面后,返回键设置较小,极难发现。

浙江省消保委约表示,上述平台需在11月12日前向该委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针对上述未整改到位的,以及今年新出现的“会员还需看广告”问题,浙江省消保委要求:各视频网站在开通会员前,要在显著的位置提醒会员权利,不能隐藏在服务协议之中;对于弹窗、暂停广告,取消键设置必须合理,便于消费者关闭;对于影片点播服务,应开通单片购买支付模式,使消费者可以按需购买;对于会员的退订,应简化会员退订流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