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7:09

八部门发文严控校外培训广告 将约谈重点网络平台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不区分学科、非学科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存量、杜绝增量。立即组织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整改。对重点媒体、网络平台企业、主要校外培训机构及广告经营企业开展联合约谈等,从严查处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行为,形成监管高压态势。 

同时,强化广告管控与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的协同,将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活动情况作为对其相关资质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广告管控与媒体管理的协同,加强传统媒体行业管理和互联网信息管理,落实相关责任,有效应对以节(栏)目、软文等形式变相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等问题。强化国有企业等单位所属广告牌和广告位的管控,杜绝铁路、地铁、公交车、国有厂矿单位以及公交站台所属广告牌广告位刊发校外培训广告,形成有效示范效应。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相关违法广告案件1570件,处罚金额306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