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14:13

帮助车企造好车!微软中国韦青:微软没有造车计划

目前,全球新能源造车浪潮接踵而至,不少科技企业开始纷纷入局下场造车。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6日,在第四届进博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对于微软到底要不要造车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韦青表示,从目前所看的趋势来讲,微软没有造车计划。

韦青指出,现在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跨界成功的概率可能是个小概率事件,无论是东方的文明还是西方的文明所传达的术业有专攻,可能还是真正商业的本质。

这个前提下,起码我现在看到的趋势来讲,应该没有造车这种话题,因为这个话题好像跟我们一个软件公司好像风马牛不相及。

不过,虽然没有造车计划,但微软也可以参与造车工作。

韦青强调,微软利用计算能力、算法能力、存储能力、网络能力,来帮助汽车行业,让他们的车更加好开。

同时,让消费者的开车体验更加人性化或者体验更加优秀,以及让制造汽车行业能够更高效、更加节能、更加环保的把车造出来,这可能是我们的衷心所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