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09:02

NASA的技术创新将帮助美国实现可持续航空目标

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最近跟美联邦政府和行业领导人一起参加了白宫的一个活动,据悉,该活动强调可持续航空以及政府对应对气候变化的中长期目标的关注。该活动强调了到2030年通过生产超30亿加仑的可持续燃料来减少航空碳排放的计划。

来自美交通部、能源部和农业部的官员宣布了一项可持续航空燃料大挑战(SAFGC),以跟行业和其他联邦机构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SAFGC旨在降低成本、提高航空业的可持续性及扩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和使用从而以满足到2050年美国100%的需求。

纳尔逊在讲话中强调了NASA作为航空研究组织的起源及提高航空效率和安全的历史。他指出,NASA的创新使飞机变得更安静、更省油,并同时减少了有害排放进而使航空业在环境和经济上更具有可持续性。

纳尔逊说道:“我们的航空研究人员正在为下一代飞机开发和测试新的绿色技术、为更绿色和更安全的空域操作开发新的自动化工具以及飞机推进的可持续能源选择。”

NASA正在投资跟美国公司的成本分担伙伴关系以研究和示范高风险、高回报的下一代单通道飞机技术。据了解,这些飞机的燃油效率将至少提高25%,这些飞机将可以在2030年代早期投入使用。在所有飞机级别中,单通道飞机产生的航空碳排放份额最大。

NASA负责航空的副局长Bob Pearce指出:“我们正在努力通过帮助他们将下一代环境可持续的商业运输飞机推向市场来保持美国公司的经济竞争力。竞争激烈的单通道市场是新冠之后飞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经济复苏的重要途径,外国政府正在对这些技术进行大量投资。”

根据最近启动的可持续飞行国家伙伴关系(Sustainable Flight National Partnership),NASA将跟FAA和行业伙伴合作以加快飞机和发动机技术的成熟,进而使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得到大幅减少。该伙伴关系的努力包括展示新技术,如有史以来第一次为大型运输机提供的高功率混合电力推进系统、细长的超高效率机翼和先进的复合材料。NASA还将展示基于其突破性创新的先进发动机技术。

通过跟美能源部的合作,NASA将开发电池技术进而为具有垂直起飞和降落能力的电动飞机及短程消费飞机提供所需动力。从长远来看,这些电池技术还有可能实现更远距离的电动飞机所需的能量密度。

在白宫活动上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要求制定出一个政府范围内的战略计划来实现这些目标。据了解,SAFGC路线图将采取多代人的方法,并将美国的里程碑定在2030年、2040年和2050年。

NASA将为SAFGC中体现的国家对可持续航空的承诺作出贡献。在过去十年的地面和飞行活动的基础上,NASA的研究人员将继续对可持续航空燃料排放的构成进行采样和定性以验证其性能,另外还将确保可持续航空燃料跟现有和未来飞机的兼容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