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09:05

你用上没?数字人民币钱包已开通1.4亿个:交易额近620亿

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已经从去年底开始大规模测试,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已经有很多人个人及商家用上了数字钱包,目前开通的个人钱包总量已达1.4个,平均10人就有一个数字钱包,交易额接近620亿。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在2021年香港金融科技周”有关分论坛上透露了数字人民币的最新进展。

截至2021年10月22日,已经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4亿个,企业钱包1000万个,累计交易笔数达到1.5亿笔,交易额接近620亿元。

目前,有155万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涵盖公共事业、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和政务等各个方面。

穆长春还介绍,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在2016年成立数字货币研究所,同年决定就央行数字货币采用双层运营模式,并得到了各国央行的认可。

2019年底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场景中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2020年11月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和大连加入试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