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9:12

美团外卖公开配送订单分配算法!原来骑手如此接单

相信有不少网友好奇,在点过外卖后,骑手小哥是如何接单的?系统是怎么分配的?

今日,美团外卖公开了关于订单分配”的算法规则。

据介绍,当美团后台接到一个新订单时,订单分配”算法会基于骑手当前的位置和手头已有订单量,在留出一定富余时间的前提下预估出骑手如果接下新订单所需要的配送时间,以及对现有订单是否产生超时影响。

在对配送范围内所有骑手的送餐情况进行分析后,订单分配”算法会把订单分配给时间充裕的骑手。

在顺路程度方面,美团也给出了解释案例。

官方表示,在骑手接下新订单时,其送餐路线会发生变化。

因此,当新订单出现时,美团会计算多个骑手的新增送餐距离,并派单给新增距离最小的骑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订单分配算法中,美团会为骑手设置接单上限数量;在预估时间时,算法会为骑手留出一定的富余时间。

同时,骑手可参考系统建议,并根据自己的经验自主决定送单顺序。

针对在新手期的骑手,订单分配机制会给予一定倾斜,如为他们匹配距离近、顺路、配送难度相对更低的订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