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0:41

Alphabet成立致力于AI药物研发的Isomorphic子公司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周四宣布,其正在推出一家借助人工智能(AI)来推动药物发现的新企业。具体说来是,这家名为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的公司将借助 DeepMind 的相关工作成果,以开创性的方式来预测蛋白质折叠结构。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致力于打造一款有助于识别新药物的工具,此外一位发言人透露,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也将兼任 Isomorphic 公司的 CEO 职务。

即便如此,两家公司仍会保持相对独立的运作。Hassabis 在接受 Stat News 采访时称,Isomorphic 将尝试建立能够预测药物如何与身体产生相互作用的模型。

多年来,专家们普遍认为 AI 是一种更快、更便宜地找到治愈各种疾病的新药开发方式。而 Isomorphic 正好可以充分利用 DeepMind 在蛋白质结构方面的研究成果,来搞清楚多种蛋白质的相互作用。

据悉,人工智能可帮助扫描潜在分子的数据库,以找到最适合特定生物目标的分子。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行业内已向各个 AI 工具企业投资数亿美元。

不过 Isomorphic 应该不会亲自下场研发药物,而是将模型销售作为其主营业务。公司发言人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称,其将专注于拓展与制药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