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6:16

北京无印良品起诉日本无印良品获胜 获赔4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4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1月4日,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画等相关商业诋毁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布。

文书显示,原告棉田公司诉称,2019年11月10日开始,株式会社良品计画等二被告在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及线下实体门店中发布声明,称“被其他公司抢注了‘无印良品’商标”。株式会社良品计画等二被告编造并传播棉田公司“抢注”其“无印良品”商标的虚假信息,导致相关公众误认棉田公司的“无印良品”毛巾、被子等商品为山寨货,给棉田公司造成损失。株式会社良品计画等二被告的行为,构成商业诋毁。

法院审理认为,在商标法当中“抢先注册”已经包含了行为不法的否定性评判。在此前提下,株式会社良品计画等二被告指称棉田公司“抢注”商标,既不符合客观事实,亦属于贬损性的评判。原告主张被告构成商业诋毁行为,有事实及法律依据。最终判决结果为,被告株式会社良品计画、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共同赔偿原告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开支共计40万元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