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3:53

Fisker计划明年11月推出Ocean电动SUV

在周三的 Q3 财季电话会议上,Fisker 对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增长提供了乐观预测,强调了与富士康的制造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宁德时代达成的电池供应协议。与此同时,Fisker 预告了即将于 2022 年 11 月开始生产、且有望于 2022 年底开始向美国和欧洲市场交付的 Ocean 电动 SUV 车型。

Fisker 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在周三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确认将与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达成汽车制造合作。

按照计划,Fisker 将与 2022 年 11 月开始生产 Ocean 电动 SUV 。首个季度的日产量目标为 2 辆,美欧市场的实际交付有望于 2022 年底开启。

为了赶上追赶进度,Fisker 正在加紧投资。今年 3 季度,该公司的日常运营与管理开支增长了数百万美元(至 1030 万美元),高于 2 季度的 790 万美元。

在制造和销售之前的准备阶段,Fiske 的研发支出,从 2 季度的 4530 万美元、增长到了 3 季度的 9930 万美元(涨幅超过 100%)。

Fisker 高管表示,这一增长是公司员工人数增加、以及原型开发支出导致。显然,Fisker 需要更多的账面资金,来支撑其将实车最终推向市场。

电池供应链方面,Fisker 与宁德时代(CATL)达成了协议。2025 年之前,这家中国企业将为其提供超过 5 GWh 的初始年产能(可选增加产量)。

具体到 Ocean 纯电 SUV 身上,Fisker 计划明年转入原型阶段、并提供两种配置选项。入门款会使用成本和能量密度都较低的磷酸铁锂(LFP)方案,高配款则会选用成本与续航都更强的镍锰钴(NMC)电池。

基于此,Fisker 希望在细分市场中交付同价格段中、续航里程属于第一梯队的续航里程。至于更多细节,该公司将在下周的洛杉矶车展上披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