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6:06

娃哈哈侵权被判赔8800元 因侵权使用美术作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日 消息: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消息,11月3日,北京听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听涛公司”)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公司”)相关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布,娃哈哈因侵权使用美术作品被判赔8800元。

判决书显示,娃哈哈微学堂公众号于2015年12月18日发布文章《个人素质65-如果你有,说明你正在堕落》,其中使用的11幅美术作品均来自听涛公司2015年5月11日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牛哄哄一家人”上发表的文章《牛B哄哄一家人:你是这样堕落的!》。

听涛公司提交了上述作品的手绘创作底稿和涉案作品中的“牛哄哄一家人”图案商标注册证书。

法院查明,娃哈哈公司在其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中未经听涛公司许可使用了涉案作品,侵犯了听涛公司对涉案作品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停止侵害、赔偿损失等侵权责任。法院结合涉案美术作品的数量、创作难度、独创性、市场价值等因素,酌情确定娃哈哈公司的赔偿数额为88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