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6:05

消保委双11提醒:商家要求“好评返现”违法、不要被利益诱惑

近日,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正式拉开了帷幕,相信有不少参与了11月1日首播抢购的网友们已经收到了第一批货物,那你们收到商家送的好评卡”了吗?

据报道,近期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下称广东省消委会”)组织开展一项网购调查活动发现,不少商家通过返现、红包、卡券等方式诱导消费者对产品作出非客观评价,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市场原则,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等重要法定权利。

此次调查中,广东省消委会以模拟消费者实际消费的方式,根据销量情况,分别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抖音快手等网络销售平台,600款样品。

其中,有85款样本附有好评返现卡”,通过返现、红包、卡券等方式诱导消费者对产品作出非客观评价。

广东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1”期间要科学理性购物,做有智慧的消费者。收到商家好评返现卡”的邀约时,应勇于拒绝,不为商家利益诱惑作出虚假好评。

最后一个小讨论,你们平时都会为了返现去刻意好评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