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4:30

Steam Linux平台份额创下多年新高 AMD为四成游戏系统提供支撑

得益于 Steam 平台的持续演进,以及围绕 Steam Play / Proton 项目的不断发展,Steam Linux 份额重新跨越了 1.0% 的门槛。最近几个月,我们可以明显见到 Linux 游戏玩家的逐月持续增长。而近日公布的 SteamPowered 数据,更是表明了 2021 年 10 月达成的新高。

(来自:SteamPowered)

数据可知,Steam Linux 份额已经达到了 1.13%,较 9 月份增加了 0.11% 。这或许得益于 7 月发布的 Steam Deck 掌机,因其引发了广大玩家和开发者的浓厚兴趣。

三大平台 / 总体数据变动

Steam Play 可以运行越来越多的现代 Windows 游戏,且 EAC、CEG 和其它 DRM 技术也能够配合 Linux 良好运行。

Linux 平台 / 总体数据变动

1.13 的市场份额,算是 Linux 多年来重回高峰 —— 接近于十年前 2% 的早期数据,后又逐渐回落。当然,那时 Steam 用户群体的规模也较现在小得多。

2021 年 10 月 / 操作系统份额变动

与此同时,Windows 份额回落至 96.32%,而 macOS 从 0.07 增至 2.56% 。但若专注于 Linux 平台,可知大约 59.7% 的玩家在使用 Intel 处理器(Windows 平台占 69%),较上月让渡了 0.3 个百分点给 AMD(40.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