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7:21

Raja Koduri证实Xe-HP Arctic Sound GPU不会商业化

早在 2020 年 8 月的架构日活动期间,英特尔就已经展示过基于 Xe-HP GPU 的 Arctic Sound 系列芯片,特点是具有三种灵活的组合(1 / 2 / 4 Tiles)。遗憾的是,一年过后,英特尔现又证实 Arctic Sound 不会用于自家云服务器之外的任何其它地方。

英特尔首席图形架构师 Raja Koduri 在推文中表示,他们现已将精力放到了 Xe-HPG(游戏)和 Xe-HPC(高性能计算)产品线上,且这两个系列都已经在路上。

据悉,Xe-HP 最初是作为云、媒体转码与分析、以及工作站 GPGPU 而发布的。不过最近的幻灯片显示,所谓的“媒体优化”也适用于机器学习(ML)。

当时英特尔没有列出 Xe-HPG 微体系架构的任何产品,但因为目前尚无产品规划,所以暂时也没有啥改变。

最后,由于 Xe-HP 未走向商业化,Alchemist Arc 游戏 GPU 和 HPC Ponte Vecchio 加速器,将成为英特尔图形部门的主要努力方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