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5:55

三星计划到2026年将其芯片代工产能提升三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9日 消息:三星电子于昨日宣布,到2026年,其代工产能将增加两倍。该公司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的合并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73.98万亿韩元和15.82万亿韩元。其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48% 和28.04%。如果按照这种趋势,预计三星电子今年将轻松实现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业绩。

半导体业务推动了三星的销售和盈利增长。仅半导体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就达到10.6万亿韩元,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64%。对DRAM的需求扩大,超微制造线的稳定降低了成本。由于需求强劲,其代工业务预计将刷新季度销售记录。

在 IT 和移动 (IM) 领域,Galaxy Z Fold3和 Z Flip3等可折叠手机非常受欢迎。得益于主要智能手机型号的推出,其排名业务在中小型OLED面板方面表现良好。尽管高端电视和定制家用电器销售强劲,但消费电子 (CE) 业务部门的盈利能力由于成本上升而下降。

明年的前景尚不明朗,尤其是内存半导体业务。三星电子副总裁韩进满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家电生产中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得多,这增加了内存业务的不确定性。” “不过,我们并不担心,因为内存行业的周期更短,内存价格的波动比过去小,我们的库存也很少。”

三星电子计划通过在美国建立第二家代工厂和扩大其在韩国的平泽工厂,将生产能力提高两倍,从而大大提高其代工业务的竞争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