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0:57

滴滴出行与俄罗斯inDriver正在扩张非洲市场的网约车业务

自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Uber 于 2013 年首次在非洲开展网约车业务以来,当地运输市场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改变,同时彻底变革了传统出租车行业。将近 8 年后的今天,非洲市场已有数十个本地 / 国际背景的网约车平台。而最新看上这里的,则是俄罗斯 InDriver 和来自中国的滴滴出行。

消息称滴滴正在加速在整个非洲大陆的市场扩张,以期与市场领导者 Uber 和总部位于 Estonia 的 Bolt 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有证据表明,滴滴已做好开发尼日利亚市场的准备。且早在今年 3 月,该公司就已经在南非和埃及开展业务,并于上月在 Lagos 发布了一份招聘启事。

显然,滴滴希望有合适的“司机中心经理”来推动在当地的业务开展,这与其在初入南非和埃及市场时的动向保持了一致。

由职责描述可知,滴滴需要岗位负责人与滴滴运营团队展开密切合作,以帮助在尼日利亚顺利推出新服务。不过截止发稿时,该公司尚未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另一方面,俄罗斯 inDriver 也在积极巩固其市场地位。与其它采用单边计费方案的网约车平台不同,inDriver 允许乘客与司机协商行程费用,因而颇受出租车司机群体的欢迎。

该公司于 2018 年在非洲推出了服务,而最近几天使用 inDriver 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其已开始在肯尼亚市场收取佣金。理由是为了支撑快速增长的业务运营,他们不得不引入 9.52% 的服务费率。

即便如此,inDriver 的佣金比例还是远低于竞争对手(通常在 15~30% 之间)。除了不同的市场发展计划,该公司还积极实施多元化战略,并于 COVID-19 大流行的去年 4 月推出了送货服务。

据悉,inDriver 由 Arsen Tomsky 于 2013 年创立,目前已可在 34 个国家或地区使用,且最近刚刚突破了 1 亿的下载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