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08:15

报告显示新款MacBook Pro mini-LED屏的泛光效果几乎“难以察觉”

据MacRumors报道,报告显示,尽管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与12.9英寸iPad Pro共享相同的 mini-LED 显示技术,但新款Mac电脑显然没有出现iPad Pro上发现的泛光效果。

新款MacBook Pro和12.9英寸的iPad Pro配备了具有局部调光区域的 mini-LED屏。这些局部调光功能允许特定的屏幕区域在不需要时完全变暗,从而带来更丰富的黑色,并提高能源效率。

与传统显示器控制单个像素不同,具有调光区域的显示器控制独立的区域而不是单个像素。如果一个调光区域被点亮,它的伪影可能会在有黑色背景的相邻区域被注意到,从而导致“遍地开花”的泛光效果,如下图所示的12.9英寸iPad Pro。

这种光晕效果通常只在观看黑色内容或文字以及从侧面观看时才会明显。苹果过去曾针对这一现象表示,iPad Pro的显示屏是为尽量减少其可见度而设计的。鉴于上周宣布的新MacBook Pro包括同样的 mini-LED技术,一些人一直担心新款MacBooks是否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根据用户的报告和评论,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的。Brian Tong在他对新的M1 Max 16英寸MacBook Pro的评论中指出,虽然新的显示屏上仍然存在泛光效果,但只有在“深黑色背景,以及明亮的白色文字或白色标志的对比下才会看到”。 此外,Brian 强调,在用相机记录时,泛光效果被夸大了,用肉眼看时不会那么明显。


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新用户也在MacRumors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想法。与12.9英寸的iPad Pro相比,新MacBook Pro更好地利用了mini-LED 和调光区域。正如一位论坛用户所写:

总的来说,我认为IPP 12.9显示屏非常棒,但mbp上的XDR甚至更好,因为当我播放HDR内容时,只有窗口部分超亮--在iPad上,一切看起来都很亮。在新的mbp的显示屏上,你不会受到影响。也许重影问题对某些人来说很恼火,总的来说,它是一个非常棒的显示屏。

另一位用户也有同样的想法,他说,尽管有一些小的泛光效果,但新的MacBook Pro显示屏是"非常棒的"。

对比12.9英寸iPad Pro和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MacBook Pro要好一些。花屏现象要少得多,颜色也更突出一些。也就是说,它们都是令人惊奇的屏幕。当我第一次使用iPad时,它的屏幕真的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我第一次使用MacBook Pro时,我完全被震撼了。作为测试,我播放了一个4K HDR演示,其峰值亮度、色彩和真实感是我在任何屏幕上看到的最好的屏幕之一(不考虑极高端电视)。

Michael Kukielka(DetroitBORG)在Twitter上指出,与12.9英寸的iPad Pro相比,新款MacBook Pro上的光晕效果几乎“难以察觉”。

新款MacBook Pros上的Liquid Retina XDR显示屏包括几个新功能,包括HDR内容的更高持续亮度和ProMotion,允许高达120Hz的可变刷新率。12.9英寸iPad Pro包括2500个调光区,虽然不完全清楚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分别有多少个调光区,但似乎苹果已经通过其新的高端Mac电脑改进了其显示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