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6:04

SiPearl联合英特尔共同开发新芯片 用于欧洲超大规模计算机

近日,SiPearl 宣布和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新芯片,专门用于欧洲的第一个超大规模超级计算机。双方的合作将结合 Rhea(SiPearl 开发的高计算能力和低功耗的微处理器)和Ponte Vecchio(英特尔的加速器)的优势,从而创造一个高性能的计算节点,促进欧洲的超大规模超级计算的部署。

SiPearl 是一家专业设计高计算能力和低消耗微处理器的公司,为了实现这个目标,SiPearl 计划为其 Rhea 微处理器使用和优化英特尔创建的开放和统一的编程接口 oneAPI。在由 Rhea 和 Ponte Vecchio 组成的整个异构计算节点上使用这统一解决方案,将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和应用性能。

英特尔副总裁兼部门总经理 Jeff McVeigh 表示:“我们很高兴基于英特尔 Xe HPC 架构的 Ponte Vecchio 被 SiPearl 公司选为高性能计算加速器,用于装备欧洲的第一批超大规模超级计算机。英特尔很自豪地支持 SiPearl 采用 oneAPI 统一编程接口,以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随着我们实施IDM 2.0战略,将尖端技术带给我们的欧洲合作伙伴,我们在与SiPearl的合作中看到了巨大潜力”。

SiPearl 总裁兼创始人 Philippe Notton 总结道:“我们对与英特尔的合作感到高兴,英特尔的 Ponte Vecchio 加速器为高性能计算进行了优化,极具创新性。我们正在设计的欧洲高性能微处理器Rhea与英特尔使用 oneAPI 编程接口的 Ponte Vecchio 加速器相结合,将使我们能够快速开发异构计算节点,以满足超级计算的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