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3:13

日本Gitai自主机器人已在国际空间站顺利完成功能演示

总部位于东京的太空初创企业 Gitai Japan,上周刚刚在国际空间站对其自主机械臂开展了一番技术演示。作为该公司太空机器人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S1机械臂顺利完成了两项任务。首先是操作电缆和开关,其次是组装结构和面板。虽然听起来很普通,但它其实有助于极大地减少宇航员们的一系列太空行走活动。

(来自:GITAI)

通过本次成功的演示,Gitai 将 S1机器人的“技术预备水平”提升到了 TRL7(总共9级),这对其实现机器人的商业化至关重要。

测试地点位于航天企业 Nanoracks 的 Bishop Airlock 舱内,这是世界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部署在国际空间站外部的商业舱。

上周,Nanoracks 宣布将与 Voyage Space 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开合作,以发射一套完全私营的商业空间站,并且涵盖了在轨操作、数据下行链路和发射服务。

至于 Gitai 的机械臂,则是通过 SpaceX 的龙式货运飞船被送入太空轨道的(作为8月底第23次商业补给服务任务的一部分)。

最后,作为一家日本初创企业,Gitai 致力于为一系列太空任务而开发通用型的机器人,业务涵盖航天器的在轨服务、建筑或制造任务。

下一步,Gitai 还希望在国际空间站外部测试 Gitai 机器人。展望未来,该公司更期待为在月球、甚至火星表面的太空殖民地建造而提供关键工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