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2:17

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举行:推出12代酷睿处理器 将建立统一开发者专区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魏宇旸)10月28日消息,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今日开幕,宣布将建立统一的开发者专区并推出基于Intel7制程工艺的第12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oneAPI2022工具包和oneAPI卓越中心。

英特尔第12代酷睿处理器发布 多项性能提升

在本次创新峰会上,英特尔推出了第12代酷睿处理器。其采用Intel7nm制程工艺及高性能混合架构,包括60款处理器和500多个机型设计。第12代酷睿处理器产品家族配备最多16核心和24线程,支持性能核快速响应和DDR5内存超快速传输数据,官方表示照片编辑性能提升36%,视频编辑性能提升32%;3D 建模性能提升37%,多帧渲染速度提升100%。同时,第12代酷睿处理器还提供超频工具,可通过最新的英特尔至尊调试实用程序7.5,在能效核与DDR5内存实施超频。

英特尔还推出了以游戏为设计理念的第一代英特尔锐炫高性能独立GPU,代号Alchemist。锐炫GPU提供Xe超级采样技术,游戏开发者可将其整合进游戏中。同时锐炫GPU支持英特尔平台的Deep Link技术和Hyper Encode计算能力,英特尔称可实现跨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引擎同时加速单个视频文件转码。

此外,英特尔还宣布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Sapphire Rapids,基于增强型SuperFin技术,提供包括DDR5、PCIe Gen5、Compute Express Link1.1等技术标准。其优化能解决数据中心规模部署模式中的开销问题,提高处理器内核利用率,降低功耗和占地面积成本。英特尔计划通过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实现与上一代相比提高30倍的人工智能总性能增益。

与谷歌云合作 推出首款英特尔专用ASIC IPU

英特尔还和谷歌云宣布深度合作,推出代号Mount Evans的英特尔首款专用ASIC IPU。该解决方案由行业标准编程语言和开源基础设施程序员开发工具包支持。此外,英特尔还推出了Intelligent Fabirc智能结构,该结构是一个端到端的可编程平台,可利用英特尔的软硬件产品创造商业机会,并将控制权交到开发者手中。

整合开发者目录 建立统一开发者专区

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表示英特尔将会以技术和产品的创新领导力回归,宣布在2025年制程性能将再度领先业界并在2027年将实现Z级计算。王锐同时表示英特尔将共创开放生态,针对开发者作出包括开发者专区和oneAPI卓越中心等多项重点投入,确保开发者拥有优化的工具和软件环境,以加速他们的部署。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开发者是数字世界中真正的“超级英雄”,数字世界由半导体支撑,英特尔将一往无前,持续将硅的力量赋能开发者,开启全新的创新时代。

会上,英特尔宣布将会推出一个整合的英特尔开发者目录,其中包含英特尔关键软件产品,以及一个优化的英特尔 DevCloud开发环境,用于测试和运行在各类英特尔最新硬件的工作负载和多种软件工具。

英特尔详细介绍了oneAPI2022工具包,其提供了超过900项新功能,首次通过统一的C++/SYCL/Fortran编译器和Data Parallel Python为CPU和GPU增加了跨架构的软件开发能力。此外,oneAPI基础工具包在规范语言和库之外增加了编译器、分析器、调试器和移植工具,并提供跨架构的兼容性,提高了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和创新能力,能够有效避免目前专有编程模型的经济和技术负担。

英特尔预计,到2030年,每个人都可能拥有每秒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算力和一千万亿字节的数据,时延不到1毫秒。

超级计算机将搭载下一代英特尔处理器

峰会最后,帕特基辛格宣布,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极光”超级计算机搭载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代号为Ponte Vecchio的英特尔下一代GPU,提供每秒超过两百亿亿次的双精度峰值计算性能。“极光”系统将具备 exaFLOP 性能,相当于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计算,并且能够同时处理传统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