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9:22

滥用App市场主导地位!俄联邦反垄断局对苹果发起立案调查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苹果公司发起立案调查,原因是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中的软件没有向消费者告知其他支付方式,苹果公司因此可能面临经营性罚款。

报道指出,今年8月底,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发布通告称,苹果公司正在滥用其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不向消费者告知其他更为优惠的商品支付方式。

对此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要求苹果公司于9月30日前停止违规行为,然而苹果公司对此并未采取任何措施。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还表示,苹果公司没有对相关部门的警告采取措施,因此对其违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如果苹果公司被证实违反了保护公平竞争的法律,其将面临经营性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韩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苹果和谷歌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软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同时,要求开发者使用各自的应用内购买系统,并要求其允许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向用户收费。

据介绍,该法案是对现有《电信业务法》的修正,将有效阻止谷歌和苹果对应用内购买”收取佣金。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也是世界上首个通过立法,终结苹果、谷歌支付系统在各自应用商店主导地位的国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