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07:44

英国慈善机构:Facebook及旗下应用被用于5000多起儿童诱骗犯罪中

据CNET报道,英国一家慈善机构正在敦促Facebook披露其关于虐待儿童事件的内部研究,因为它发现,自2017年以来,英国警方在Facebook所属的应用程序上记录了5120起儿童诱骗犯罪。根据儿童慈善机构NSPCC周一公布的研究结果,53%的在线诱导犯罪发生在Facebook及旗下的平台,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每周有24起事件。

NSPCC通过向英国各地的警察部队提出关于与儿童发生性接触罪行的信息自由请求获得了这些数据,自2017年以来,英国的法律已经对这些罪行进行了界定。由于未被报告的诱导犯罪的数量,该慈善机构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它认为这些数字"只是冰山一角"。

在一份声明中,Facebook的一位女发言人将儿童诱导行为描述为"可恶"。"她说:"我们迅速工作,找到它,删除它,并向有关当局报告。"我们还阻止成年人向与他们没有联系的18岁以下的人发送信息,并引入了技术,使潜在的可疑账户更难找到年轻人。"

Facebook也许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审查。在NSPCC发表研究报告的同一天,Facebook的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英国议会委员会作证,并为该国即将出台的《在线安全法案》提出建议。

《在线安全法案》是一项关键的立法,将由英国媒体监督机构Ofcom负责监管社交媒体平台,以保证用户安全。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删除有害或非法内容,以及封锁网站和服务,Ofcom将有权对其处以1800万英镑或年收入10%的罚款,以较高者为准。如果这些公司一直没有履行其义务,科技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甚至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这项研究的发表也恰逢多个关于该公司泄露的内部文件的报道,这些文件被称为"Facebook文件"。

Facebook无处不在,其各种平台的受欢迎程度意味着它无法避免被卷入关于滥用数字平台的讨论中。上周,NSPCC和其他近60个全球儿童保护组织写信给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要求他公布关于虐待者可能利用该公司的平台伤害儿童的内部研究。

NSPCC首席执行官Peter Wanless在一份声明中说:“(Facebook高管)尼克·克莱格和马克·扎克伯格现在必须公布他们对其平台如何促成伤害和性虐待的所有研究,并加紧努力修复他们的网站,使其对儿童安全。”

Facebook女发言人说,该公司致力于保护人们的安全,近年来已花费130亿美元用于建立安全工具。她说:“我们与研究人员和学术界分享的信息比任何其他平台都多,我们将想办法让外部研究人员以尊重人们隐私的方式更多地访问我们的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