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5 19:24

拒接跟风跨界!长城魏建军: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如今汽车圈的跨界现象愈演愈烈,不仅一些手机、ICT企业跨界造车,就连汽车企业也开始跨界造手机、飞行汽车等。

日前,据媒体报道,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汽车企业品牌官联席会(CB20)”媒体沟通会上,对于问及长城汽车是否会进军手机、飞行或卫星领域时,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回应: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在内部会议上就有过明确表态,长城专注造好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就此发声。此前在媒体采访中,魏建军也曾表示:长城汽车这么多年,没有跨越过与汽车不相关的业务,比如有人投资房地产,有人投资金融,但我们一直在汽车领域深耕细作。”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正在转型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发展重点聚焦2025战略”,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近两年长城汽车正在加大全球化发展力度,收购通用奔驰等多家车企海外工厂,在俄罗斯、东盟、欧洲等地相继发布品牌战略,巴西、印度等市场的发展规划也在快速推进。

据财报信息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19.28亿元,同比增长72.36%;净利润35.29亿元,同比增长207.87%。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长城汽车总资产达1,571.78亿元,较年初增长2.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151.10亿元,同比增长58.77%,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10.64亿元,同比增长17.3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