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09:46

Intelligent Implants完成750万欧元融资 其设备将帮助减少脊柱手术的痛苦

脊柱手术在最好的情况下并不适合胆小的人,但Intelligent Implants公司筹集了750万欧元的种子轮资金,使脊柱手术不再是一种痛苦。该公司的智能植入物的第一个应用是脊柱融合手术--将两个或多个椎体永久连接起来,以提高稳定性,纠正畸形或减少疼痛。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一百万次这样的手术,但它们通常被视为最后的手段,因为有并发症的风险或手术后持续疼痛。

Intelligent Implants使用无线植入式电子装置来刺激、引导和监测骨骼生长。该公司指出,目前最先进的术后管理可能是长期依赖物理治疗或止痛药。Intelligent Implants正在涉足这一市场,为这一组合添加更多科技含量高的解决方案。

该公司的智能主动植入物并不是这类设备中的第一个。Intelligent Implants的创新之处在于创造了一种不需要电线或电池的解决方案。该产品通过与当前非活性植入物相同的标准手术程序被放置在椎体之间。然后,植入物通过感应从外部供电,就像你的手机可能使用无线充电器一样。这将产生一个电场,刺激和引导骨骼生长。

“我不希望任何人接受这种手术,但如果你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确保结果尽可能好,”Intelligent Implants的首席执行官John Zellmer说。

用于刺激的电极也可以作为传感器使用。该设备由一个标准的骨科植入物组成,并加入了一些额外的“魔法”。在这种情况下,这种“魔法”是一些可用于神经调节的电极,以帮助骨骼生长,同时还有一些天线和电子装置来控制这一切。融合手术后,病人穿上脊柱束衣,以保持所有东西都在它应该在的地方--这也是一个方便的地方,以保持设备的电源和控制单元。

Zellmer解释说,Intelligent Implants得到的传感器方面几乎是作为骨生长刺激的一个副作用。他解释说,该设备可以进行阻抗测量。骨头的传导性不是很好,所以当移植材料逐渐被体内的骨头取代时,电信号会发生变化,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测量骨头的生长。

该公司的产品--称为SmartFuse--刚刚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突破性设备认定,除其他外,这意味着政府机构认为"该设备为威胁生命或不可逆转的人类疾病或状况提供了更有效的治疗或诊断"。该公司解释说,为了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它完成了对绵羊的大型动物试验,试验结果显示骨生长量增加了三倍,融合时间缩短了50%。

Zellmer说:"根据临床前数据获得突破性设备认证是非常少见的,"他指出,大多数突破性设备认证是基于人体试验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使用绵羊进行试验--绵羊或山羊是骨科试验中最常用的动物。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3年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在一个家庭成员遭受不良后果后,我们决定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我们知道,只有当我们的团队拥有强大的领域知识、长期的承诺,并且能够将我们的技术融入外科医生的现行做法(护理标准)时,我们的解决方案才能发挥作用,”Zellmer说。“我们现在将产品SmartFuse推向市场的进程已经过半,FDA的决定证实了我们的方法是正确的。”

该公司是SOSV HAX技术项目的一部分。它从欧盟的EIC加速器筹集了450万欧元,SOSV也参与其中,另外还从一群瑞典天使投资者那里筹集了300万欧元。

“我们早在2015年就认识了SOSV的合伙人Bill Liao,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在支持我们。这对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来说是很长的时间,他们做了非常了不起的工作,既从运营角度帮助我们,也在此后的每一轮融资中支持我们,”Zellmer说。“我认为这很了不起。我们在这里做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这是一个第三类设备,一个带有刺激系统的主动植入式设备。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全新的,将其带入骨科领域显示了远见和胆识。”

“创造可植入技术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Intelligent Implants在其进展中一直非常稳定。我们很自豪地继续支持他们在这一旅程中帮助数以百万计的病人,并服务于一个准备在几年内达到90亿美元的市场,”SOSV的普通合伙人Bill Liao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