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23:11

在Play Store被下载数千次的《鱿鱼游戏》App其实是恶意软件

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让互联网火了起来。随着Netflix的热播,人们急于下载与该韩剧有关的一切东西,包括谷歌Play Store中的一款壁纸应用,其中包含了恶意软件

目前还没有官方的Squid Games应用程序,然而ESET的Android恶意软件研究员Lukas Stefanko在Twitter上说,Play Store上有超过200个与该系列有关的应用程序,其中就有Google保障措施还没有检测到的恶意软件,其中包括一款鱿鱼游戏壁纸应用。安全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分析,他们都认为这款鱿鱼游戏壁纸应用内置了一种Joker恶意软件。

我们以前在Play Store上见过Joker恶意软件很多次。它可以通过模拟注册过程,偷偷地将受害者签入高级订阅服务。它还能窃取短信、联系人名单和设备信息。2019年,它在24个下载量超过47.2万的应用程序中被检测到,去年有64个新变体出现在Google Play当中。本案中的Joker恶意软件以广告欺诈为目标,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与他们签订了昂贵的短信服务。好消息是,Google发现了这个应用,并将其从Google Play商店中删除,但它已经被下载至少5000次。

对于利用热度的非官方应用程序,无论是游戏、电影还是电视节目,最好都要保持警惕。之前《赛博朋克2077》的"移动版"在游戏推出后不久就被发现是勒索软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