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00:08

NFC论坛发布无线充电规范2.0

NFC论坛是全球近场通信(NFC)技术的标准和倡导协会,今天宣布其董事会批准并通过了无线充电规范(WLC)2.0。WLC 2.0使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支持NFC的设备为低功率设备(如无线耳塞、智能手表、数字手写笔、耳机、健身追踪器和其他消费产品)充电变得更容易、更方便,其功率传输率最高可达1瓦。

它通过使支持NFC设备中的单一天线管理通信和充电,实现了无线充电。WLC 2.0的新特点是,它支持更小的天线尺寸,扩大了可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NFC设备进行无线充电的消费设备和物联网设备范围,这些设备使用小型电池供电。这对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变革,因为它们可以设计出更小、更轻、更实惠的无线产品。此外,NFC论坛估计,大多数手机都能与WLC 2.0中涵盖的超小型天线实现互通。

NFC论坛执行董事Mike McCamon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售出无线耳塞超过6000万个。这些产品和其他许多消费产品都是靠充电电池运作,而NFC论坛的无线充电技术规范2.0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可以让所有东西都有电,该规范还将进一步改善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联网产品的20亿消费者和企业的用户体验。 它是全球小型可充电设备创造和普及的一部分,将使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其他支持NFC的设备能够与这些产品进行通信和充电。

该NFC规范使用13.56MHz的基础频率,并利用NFC通信链路来控制电力传输。WLC使用NFC近场磁感应进行电力传输。NFC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允许向NFC标签传输电力,通过提供一个恒定的载波信号来实现通信。WLC规范扩展了NFC技术的这种通信功能,以实现无线充电,允许无线设备与它的专用充电器和智能手机进行通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